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果酱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17:03

文章导读

柠檬果酱这多半就是一种配料,很多人们在吃甜点,或者是面包的时候总是会搭配上柠檬果酱,这不光是提升美食当中的味道,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起到一个开胃的效果,但是制作起来很多人们就会觉得非常困难,这其实是由于自己没有掌握好技巧,如果是要制作这道配料就要准备好黄油和鸡蛋等食材。

柠檬果酱的做法大全

主料: 柠檬汁80~100ml 鸡蛋3大个

配料: 无盐黄油56克 香草精1茶匙

辅料: 砂糖100克

制作步骤

1. 准备材料

2. 黄油提前切小块,放至室温

3. 柠檬榨汁(80~100ml)都可以

4. 只取柠檬汁,不要里面的果肉哦~

5. 鸡蛋入大盆

柠檬果酱的做法大全

6. 打匀后放入全部砂糖

7. 再打匀后放入所有柠檬汁,打匀

8. 做一锅热水隔水放上柠檬酱,继续用中火加热,并不断搅拌(大约10分钟)

9. 10分钟后拿出(很厚的糊状)

10. 放入黄油和香草精,搅拌到黄油融化均匀

11. 确保保鲜膜的质量后,用保鲜膜贴着柠檬酱覆盖一层(为了不让酱料最上面生成一层皮),放凉后放冷藏保存

12. 随吃随取

柠檬果酱的做法大全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柠檬酱就是其中的一种。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

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它还能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

注意: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如柠檬汁、柠檬果酱、柠檬片、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