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跳绳能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7 18:34

文章导读

毋庸置疑的是经常跳绳的确能够达到非常明显的减肥效果,并且处于发育期间的人们,如果跳绳的话还可以使身高增加。而空跳绳和一般的跳绳有很大的不同,因为空跳绳一般不会使用到绳子,只是指一个人原地进行跳绳的运动。空跳绳非常适合不太会跳绳的人进行,但是空跳绳是否能够起到减肥效果呢?

空跳绳能减肥吗

1、原地空跳绳可以减肥吗

原地空跳绳可以减肥吗?答案是确定的。所谓的空手跳绳指的是不会跳绳的亲们不用绳子,而是不拿跳绳而摆动双臂,做出跳绳的动作,但是消耗的热量和跳绳者消耗的热量是一样的!空手跳绳者也要准备一双稍厚一点的软底运动鞋!

空跳绳能减肥吗

2、原地空跳绳的动作要领

在跳绳之前要进行压腿、伸展、转动腰肢等准备工作,这样会把身体的各个关节都打开,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在运动不适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而且会提高身体的柔软性,特别要注意伸拉小腿腓肠肌和跟腱,这两个部位最重要,因为整个跳绳过程中它们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跳绳减肥方法动作要领:两腿前后开立,后腿绷直脚跟紧贴地面,前腿向正前方弯曲,即我们常说的弓箭步。然后仰卧于垫子上,一条腿抬起伸直,用跳绳套住足弓,双手慢速用力将腿向躯干方向牵拉。每条腿做30秒。

空跳绳能减肥吗

3、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3.1、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3.2、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

3.3、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3.4、要循序渐进的练习,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应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3.5、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并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

3.6、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要记住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