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海外推广技术 前列腺增生切除术获好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9 16:21

随着当今社会人口的老龄化,前列腺增生症已成为困扰男性的多发病。据报道,中老年男性人前列腺增生症发病率高达70%以上!尿频尿急尿不出。成为许多老年男性的难言之隐,夜间噩梦。

采用传统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切除增生组织,虽然能达到一定的手术效果,但出血较多,容易复发,老有不能彻底切除增生组织的遗憾。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春晓教授仔细摸索,大胆创新,自行设计了“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利用一条改良的电切镜,将前列腺的增生腺体如同剥桔子一样,完全剥离出来再加以切除,可最大限度切除患者增生前列腺体,有效减少术中创伤,缩短住院天数。

该术式被新加坡泌尿外科之父KT Foo教授誉为“前列腺增生外科治疗新的金标准”。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带队知名泌尿外科专家刘春晓教授一行,应邀先后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当地医院联合开展泌尿外科培训讲座,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就人才交流及合作培训等事项达成协议,成为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的首家境外医院。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海外推广技术 前列腺增生切除术获好评

珠江医院与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签订人才交流培训合作协议

黄立农书记带队泌尿外科专家组,首先应邀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开展专业交流。

刘春晓教授等专家为该院医务人员作了两场专科学术讲座。在新加坡泌尿外科之父、国际著名泌尿外科专家KT Foo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新加坡中央医院多个研究中心,了解了该院医学园区管理布局。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海外推广技术 前列腺增生切除术获好评

在新加坡中央医院考察

随后,黄立农书记、刘春晓教授一行应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邀请,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

黄立农书记代表医院与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就人才交流培训、共建培训基地等事项达成协议。

马来西亚全国泌尿外科总主任Dato Dr。 Rohan Malek、泌尿外科协会主席Dr.Selvalingam Sothilingam等出席签约仪式。

Dr.Selvalingam Sothilingam主席表示,与珠江医院签订合作备忘录,是马来西亚泌尿外科协会首次与国外一家医院组织签订协议,将为未来两国泌尿外科界的合作培训开启良好的开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他赞誉刘春晓教授独创的术式“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是非常棒的先驱性技艺,期望通过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和举办培训,让马来西亚的泌尿外科医生更快更好地掌握使用该项技术,为更多的东南亚病人提供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后,双方随即在吉隆坡士拉央医院启动了马来西亚泌尿医生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首期培训课程。

3天培训期间,珠江医院刘春晓教授等先后为该国泌尿外科医生作了8场专题讲座,开展了2次病例查房,进行了6台手术现场演示。

手术演示中,刘教授精湛娴熟的手术技巧,幽默流利的英文现场解说,前列腺增生组织干净利落的剜除,赢得会场异国同行的阵阵赞叹和热烈掌声,剜除的前列腺增生组织最重的达150克。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海外推广技术 前列腺增生切除术获好评

刘春晓教授查房看望手术病人

黄立农书记表示,医学无国界,国家“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战略的实施,让医学国际交流拥有了更大的平台。

此次出访,是珠江医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加强国际行业交流,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障人类健康贡献力量的有力举措,也是南方医科大学开展境外合作专科培训的有益尝试。

珠江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让“中国特色术式”站上更多的世界舞台,通过和全球同行的交流合作,为更多的患者造福。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在刘春晓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创新手术术式,挑战高难病例,独创的“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和“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两项创新技术已在国内数百家医院推广应用。

刘春晓教授近年来先后应邀到美国、日本、德国、瑞典、印度、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手术演示和学术讲座,被聘泰国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更被外国专家称为“Chinese TURP”。

德国、瑞典、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地医院先后派医生前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学习培训,已为下一步开展专科医师国际交流合作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