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提醒: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原则及日常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9 16:24

春季万物复苏,空气中夹杂花的香气的同时,也让过敏体质的人们苦不堪言,其中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率高却容易被人忽略,过敏性结膜炎患者日常应注意什么?应如何治疗?下面就来一一讲述。

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目标

1、快速摆脱过敏症状

帮助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快速改善过敏性结膜炎“眼痒”、“眼红”等过敏症状。

2、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避免因过敏性结膜炎的不适症状,导致患者严重影响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

3、降低潜在风险

过敏性结膜炎持续不改善,容易因为患者持续性的“揉眼”导致感染,更是容易因破坏眼表健康环境导致干眼症等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原则及日常注意事项

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远离过敏原;迅速控制症状,减少角结膜组的损伤;根据疾病类型选择合理的治疗药物。

1、远离过敏原

在发病季节、雾霾天气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不得不外出,则应带上护目镜,另外,尽量避免接触花粉,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减少尘螨。

2、注意避光

结膜炎患者最好在光线比较暗的房间休息,避免因强光刺激引起不适症状,如果需要外出的时候,则建议戴墨镜遮光。

3、冲洗眼睛

结膜炎的患眼在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在做结膜炎的护理前先用消毒棉签擦拭眼睑边缘上的分泌物;患者用患侧卧位,冲洗是的温度应该接近室温,使结膜炎的患眼舒适。

4、切忌用手揉搓眼睛

揉搓眼睛会加重结膜充血和局部的炎性反应;而揉眼会导致病毒或细菌带入结膜囊从而导致感染。

6、加强运动和体育锻炼

中医认为机体过敏是一种“虚症”,与机体抵抗力差有关,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有效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过敏的几率。

7、避免交叉感染

过敏性结膜炎本身并不是传染性疾病,但是如果眼睛抵抗力比较弱,就容易出现合并感染的机会,因此需要注意避免感染细菌或者病毒,勤洗手;此外,要尽量不去公共场所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8、及时就医寻求帮助

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应避免漏诊、误诊;按医嘱及时足量用药;按时复诊和调整用药方案;预防和治疗并发症。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