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餐吃太饱 小心疾病缠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8 10:11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总会把晚餐当作是一天下来最重要的一部分,不管是公司聚会,还是日常家庭聚会、亲戚聚会,都会选择在晚上,因为晚餐的时间是相对比较充足的,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大吃一顿,吃得很撑才觉得满足。但事实上,这样的做法对自身的健康是不利的,晚餐吃太饱反而会更容易染上疾病。

晚餐吃太饱的后果

1、晚餐吃太饱容易患糖尿病

晚餐吃的太饱会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就会因此负担过重,如果长时间持续这样做的话,尤其是中老年人,就更容易诱发糖尿病。

2、晚餐吃太饱容易患冠心病

晚餐吃太多,往往会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加上肝脏会将多余的热量转变成胆固醇,致使血中的胆固醇量增多,并逐渐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发展成冠心病。还有人因为晚餐吃太多,而使心脏的供血不足,导致心绞痛发作。

3、晚餐吃太饱容易患胰腺炎

晚餐吃太饱,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更容易诱发胰腺炎,这种疾病多表现为上腹部疼痛,还可能会不断加剧,甚至会放射到左腰或左肩,这种病可能会在睡眠中发作,如果不及时被人发现并及时治疗,就会直接死亡。

4、晚餐吃太饱容易造成肥胖

晚餐过后人的活动较少,没多长时间就到睡觉时间,因此晚餐后消耗的能量很少,而如果晚餐吃太多,会使血液中的脂肪、糖、氨基酸的含量增加,并转化为自身的脂肪,沉积在体内的各个部位,长此以往,就会使人发胖。

5、晚餐吃太饱会影响睡眠

睡觉的时候人体的各项机能也需要休息,但如果晚餐吃太饱,睡觉的时候肠胃还在运作,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导致多梦和失眠的情况出现,长期这样,还会影响记忆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