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气血不足 就应该少做这几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18:14

女性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需要有充足的气血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气血不足,女性就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月经不调、脸色苍白、贫血等症状。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气血不足的呢?

1、经常熬夜

如果女性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气血不足。经常熬夜会让你处于疲劳和乏力的状态,对身体器官的代谢和循环都会造成印象。现在的工作压力可能会导致女性晚上不能正常进入睡眠,还有部分女性是自己熬夜不睡觉,这些行为不但影响正常睡眠还会影响女性的气血,很容易引起多方面的健康问题。所以女性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

2、饮食不均衡

部分女性为了身材可能会节食,没有专业的控制饮食的指导,盲目只吃水果不吃饭,这样女性每天不能摄取足够的必须的营养,从而影响气血。有一些女性还会有挑食或者偏食的习惯,很容易导致某些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摄入不足。如果人体缺乏铁元素,女性就容易出现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所以女性要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避免挑食、偏食。

3、经常喝冷饮

长期喝冷饮容易影响脾胃功能,导致消化能力下降。脾胃功能受损后人就容易气血不足,甚至会出现浑身无力的情况。所以女性应该少喝冷饮,保护肠胃。

4、缺乏运动

职场中,很多女性都是久坐不动,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下班以后也不会去运动锻炼,这样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提高机体的代谢能力。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则会容易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气血不足。

5、盲目用药

生活中,部分女性为了减肥、为了美容会经常使用减肥药或者美容颜颜的药物,但是这些药物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身体某些方面出现问题,甚至会影响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导致女性气血不足。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