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的好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0:09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日常饮食都会选择吃鱼。因为鱼肉肉质细嫩,而且做法多样。那么你知道它的好处是什么吗?鱼的功能是什么?它的作用是什么?鱼类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鱼肉新鲜,美味,易于消化吸收,特别适合家庭食用。

吃鱼的好处是什么

吃鱼的好处

1.促进发育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对孕妇格外重要,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2007年,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发现,每周食用3~4份包括鱼类在内的海鲜食品(约340克),可以显著提高出生后婴儿的智力水平、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运动能力。

2.延长寿命

吃鱼可以帮助人们长寿。鱼肉中的一种物质可以让我们的死亡率降低27%。

吃鱼的好处是什么

3.预防哮喘

儿童时期多吃鱼可以有效预防哮喘。荷兰一项针对7210名儿童的研究显示,在6~12个月内开始吃鱼的孩子,到4岁时,患哮喘的风险可降低36%。研究人员推论,这可能和多吃鱼有助抗炎有关。

4.保护皮肤

鱼油对皮肤有很多好处,可以调节油脂分泌、有助保湿。另外,研究表明,多吃鱼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利于保护皮肤胶原蛋白,从而防止皮肤松弛,出现皱纹或下垂。

吃鱼的好处是什么

5.提高精子数量

青鱼和金枪鱼里面含有的成分对男性朋友是十分友好的哦,可以提供他们的精子数量。

6.保护视力

中央视网膜退化是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常见原因。而法国大规模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可以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