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一定要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10

文章导读

早餐是一天的关键餐,是必须要吃的,因为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代谢之后,身体是没有营养物质了,而且加上胃酸的开始分泌,我们不吃早餐,会导致胃酸灼伤胃粘膜的情况,所以早餐一定是要吃的。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我们工作不集中,而且出现营养不良以及容易患上胆结石等症状。

早餐一定要吃吗

早餐一定要吃。

长期不吃早餐的危害

1、对于正常工作人群来说,早餐的摄入可以维持一整个上午的能量供应,上午的工作量集中但却不吃早餐,可能造成工作效率下降,并会严重影响到未来的健康状况。

2、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身体处于真正的空腹状态,机体需要营养补给以应对上午的工作及生活需要。如果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营养透支的“超负荷”状态,从而难以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时间久了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3、晨起食物的刺激有利于胆汁分泌,不吃早饭,积存了一整晚的胆汁无法充分分泌,久而久之增加了患胆结石和胆囊炎的几率。

早餐一定要吃吗

扩展资料

不同人群的健康早餐

1、婴幼儿

婴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个小面包为佳。当然,有时也可以用果汁或粥来代替牛奶,或者用饼干或馒头代替面包。

早餐一定要吃吗

2、青少年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是肌肉和骨骼生长的重要时期,需要补充足够的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素,尤其是要保证摄入充足的热量,以满足青少年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的需要。青少年比较合理的早餐是100克谷类、一杯牛奶、一个鸡蛋、适量的新鲜水果或蔬菜。

3、中年人

人到中年生理功能逐渐减退,基础代谢率下降,但同时中年人又处于事业和家庭的繁忙期,早餐不仅要满足营养素的需要,还要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中年人较理想的早餐是:一个鸡蛋(或豆腐、酱肉)、一碗豆浆或一碗粥、少量干点(馒头、大饼、饼干和面包均可)、适量蔬菜。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