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米粉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10

文章导读

早餐米粉的做法主要是炒跟蒸,蒸米粉是需要用蒸肠粉的机器来制作的,我们需要将米粉进行浸泡之后,然后将米粉放进机器中,打上一个鸡蛋以及浇上生抽等调料,然后蒸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食用了。然而,对于炒米粉的做法,是需要采用鸡蛋来翻炒的,大家可以来学习早餐米粉的做法。

早餐米粉的做法大全

一、云南过桥米线

材料:

鸡胸脯、猪肚头、猪腰子、乌鱼肉、水发鱿鱼、油发鱼肚、火腿、香菜、葱头、鹌鹑蛋、净鸡块各20克 ,水发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葱、豆芽菜、蘑菇各50克,米线200克

做法:

1.把肉料分别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后漂凉装盘;

2.其余各料另锅焯水,漂凉后切段装盘;

3.香菜、葱切碎和油辣椒及烫过的米线一同上桌;

4.鸡油烧至7成热时装入碗中,倒入烧开的清汤,加调料上桌;

5.食时先将肉片烫至白色,下绿菜稍烫,再下米线,撒少许葱花、香菜即成。

早餐米粉的做法大全

二、湖南津市米粉

材料:

牛肉、干红海椒、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白蔻、姜片、三奈、干米粉(过桥米线)、小葱、味精各适量

做法:

牛肉汤的做法:

1. 将牛肉中的肥膘剔下来,煎成牛油,备用。

2. 牛肉一斤,放冷水里浸泡两小时。取出,挤掉血水,拍松,切块。

3. 烧锅,入少量油,五成热时下豆瓣酱(半包,如果你能买到湖南辣妹子酱就更好),翻炒出红油,下牛肉,翻炒数下,加热水(1升)。

4. 水开,撇去血沫及油末,视牛肉肥瘦程度加入牛油,以增鲜味。

5. 在空置的高压锅里放入干红海椒和炖料(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白蔻/姜片/三奈),然后连牛肉带汤水倒入高压锅。大火炖15分钟即可。

米粉的做法:

1. 头一天晚上就用热水将米粉泡上,到第二天早上粉就变成软软的了,用来做原料刚刚好。

2. 烧一锅开水,放进湿粉开始煮,三五分钟后起锅。

3. 在煮好的粉里加入一些葱和味精。

4. 在米粉上浇上牛肉汤,即可食用。

早餐米粉的做法大全

三、广西桂林米粉

材料:

米粉(干)、猪肉、小白菜、淀粉、蒜、生抽、豆瓣酱(辣油)、食盐各适量

做法:

1.瘦肉剁成肉末后加盐,生抽,淀粉拌均匀放置一边备用。桂林米粉在水内泡制一晚上备用。锅内热油放少许蒜米爆香后倒入肉末翻炒。肉末炒到变白后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翻炒。

2.加入了郫县豆瓣酱的肉末炒熟后盛出备用。锅内倒入适量开水,然后加入两袋浓醇高汤。待水开后放入沥干水分的米粉。加盖煮至米粉熟透。

3.放入适量洗净的小白菜,煮熟即可关火。桂林米粉装入碗内上层舀上一层之前炒好的肉末。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