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口角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9 18:18

幼儿口角炎是儿童时期十分常见的一种高发性疾病,患有口角炎会容易导致孩子嘴巴部位周围出现泛红或者是出现裂口,出血的现象,同时也会容易导致出现嘴唇周围的皮肤干燥,十分影响孩子的健康,可以给宝宝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保持宝宝嘴唇的清洁,可以用一些外用药物进行涂抹。

幼儿口角炎

幼儿口角炎怎么治?

症状

口角周围潮红,起疱,呈乳白色糜烂,裂口或结痂,伴有烧灼和痛感,张口易导致出血,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吃饭说话。

原因

冬春季节人的皮脂腺分泌减少,口唇及周围的皮肤容易干裂,会导致细菌和病毒的侵入,导致细菌性口腔炎或疱疹性口腔炎发生。

饮食不当或营养不良。宝宝的饮食中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引起口角炎,尤其是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的宝宝如果摄入的绿叶蔬菜不足,更加容易发生口角炎。

宝宝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宝宝有舔嘴唇、吃零食,吮手指等恶习,容易引起口角炎。

幼儿口角炎

防治

调节宝宝饮食,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平时要让宝宝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要给宝宝多喝水,多给宝宝吃些富含维生素B,C、E和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在烹调的时候,要注意防止维生素流失。米不要过度淘洗,熬米粥煮豆类时尽量不放碱,蔬菜要先洗后切,切后尽快下锅,炒菜时可加点醋。

注意宝宝的保暖工作,衣物、被褥要适当,不要过热或过冷。

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尤其在寒冷的季节。饭后应及时给宝宝洗脸、擦嘴,涂上合适的润唇膏或防裂油,以保持皮肤滋润,防止口角干裂。对于患口角炎的宝宝,由于炎症刺激,往往会不由自主地用舌头去舔患处或用手揭伤疤,这样容易使原有的伤口糜烂感染,从而影响痊愈,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纠正。

幼儿口角炎

对已发生口角炎的宝宝,在保持口腔清洁的基础上,给宝宝服用维生素B2、维生素C或抗病毒的药物,并用温的淡盐开水清洗患处,然后涂以冰硼散、西瓜霜、珍珠层粉或1%碘甘油等,每天2~3次,一般3-5天可痊愈。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