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头风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9 18:30

头风是一种身体头痛的症状,而女性的身体抵抗力较差,容易受到风寒就会容易出现头风的情况,而患有头风主要表现为头痛,或者是偏头痛的现象,同时也会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而女性出现头风可以通过中医疗法来进行缓解,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

女性头风的症状

女性头风的症状是什么?

其实指的就是头痛的一种,指的是感受风邪侵袭导致的一种头痛症状,多数是感受风寒湿邪导致的。通常就是头痛,怕风,遇风头痛加重这些症状。通常治疗的方法就是散寒祛风,活血止痛,比较常用的中成药就是川芎茶调散。不过,如果想中药调理,最好还是找中医面诊辩证治疗的好。

头风病吃什么食物好

土豆

土豆是一种含钾非常丰富的食物,而人在酒后会使得体内大量的钾流失,人体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了。而适当的吃点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就可缓解因为醉酒引起的头痛问题。

女性头风的症状

瓜子

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经常疼痛者可适当的吃点,或者当配菜也可减少头痛发病的机率。另外像核桃、榛子、腰果等坚果类都具有补脑健脑的作用,适当的吃点也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西瓜

春夏交替,脱水是引起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西瓜不仅是最好的消暑解渴的水果,而且西瓜中的水份含量非常丰富,可补充水份缓解因为脱水而引起的头痛问题,另外西瓜中丰富的镁元素也可起到预防头痛的作用。

咖啡

咖啡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特别是在感觉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情况下适当的喝些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咖啡不可一次性喝太多了,否则会加重身体脱水的问题,使得头痛的问题更加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女性头风的症状

全谷类食物

一般认为如果日常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则会使得大脑的能量不足,这样人就很容易会有头痛的问题了。因此多吃碳水化合物含量多一些的全谷类食物可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杏仁

杏仁也是常见的健脑食品之一,其中丰富的镁元素可起到放松血管 ,预防头痛的作用,因此日常建议头痛患者可适当的摄取些杏仁。

头风病的治疗偏方

1、头面风肿。用杏仁捣成膏,调鸡蛋黄涂布上,包头面。药干又涂。七、八次可愈。

2、头风眩晕(痰逆、恶心、懒食)。用真零陵香、藿者叶、香附子(炒),等分为末。每服二钱,茶汤送下。一天服三次。又方:用蒴翟、独活、白石膏各一两,少枳实七钱半。每取三钱,加酒一碗,煎至六成服下。

3、头风久痛。作莽草煎汤洗头。勿令药汁入目。又方:用日取荆沥饮服。

4、头风面疮,痒出黄水。用艾二两,加醋一升,煎成浓汁,摊纸上贴疮,一天换二、三次。

5、头风热痛。用决明子炒过,研细,加茶调匀敷太阳穴,药干即换,一夜肿消。又方:用山豆根末,调油涂两太阳。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