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卤鸡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8:32

文章导读

卤味食物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熟食,而且在逛街的时候,卤味食物可以发挥出鲜香的味道,吸引了不少人的味觉。制作卤味食物的时候也可以选取多种食材,除了牛肉、猪肉外,可以使用鸡翅做成卤鸡翅。对于喜欢吃卤味食物的人来说,也可以自己适当在家学习到关于卤鸡翅的制作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如何卤鸡翅

卤鸡翅膀做法

做法一:鸡翅自然解冻后焯热水,浸入冷水后沥干放一边。在卤料锅里注入3倍的水量闭盖,中火熬20分钟出卤料味。倒入沥水后的鸡翅,加入黄酒一汤勺。鸡翅将熟时,倒入盐、一点儿白糖(以防炒色时加糖会太甜)、美极鲜调味。盛鸡翅,过滤卤鸡翅汤。锅内倒油烧至5成热,加白糖两汤匙,锅铲迅速划开白糖,待糖色变深,从油锅周围淋入卤鸡翅汤。锅内大泡变小泡时倒入鸡翅,炒匀糖色。在鸡翅表面撒层芝麻。

做法二:烧一锅开水,将鸡翅焯水去杂质备用;锅中加入2勺油小火烧热加入白糖加热,同事不断翻动,直至出现泡泡变成焦糖色,然后加入一碗热水炒散,制成焦糖汁;成功调成焦糖汁随后加入500Ml放入冰糖,大葱、八角、姜片,五香粉,米酒等其他其他调味料转大火将汤汁煮浓;将汤汁烧开,放入鸡翅中小火该盖盖子卤10分钟。关火闷1个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做法三:鸡翅去羽毛,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除血水,去浮沫,捞起沥干。撕开廖排骨浓缩卤汁内袋后,注水加热,味道淡了可多加卤汁。鸡翅入卤水大火煮沸,中小火煨三十到五十分钟。关火,让鸡翅在卤水中浸泡1小时,充分入味。

如何卤鸡翅

调配卤汁方法

方法1:八角3-5个、桂皮、小茴香、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2个、丁香、淮山、罗汉果、干辣椒10-15个、2生姜、大葱、绍酒、冰糖2-5大匙、精盐5大匙、鲜汤、油,纱布袋2个。

将材料分成两份装入宽松的纱布袋中并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挽结;将冰糖敲碎,与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成糖色。锅置火上,掺入鲜汤5000克,放入姜葱、盐、少许酱油、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方法2:生抽6汤勺、老抽3汤勺、陈醋2汤勺、蚝油1汤勺、冰糖1汤勺、盐半汤勺,加完所有调料应刚好覆盖鸡翅鸡蛋,如未覆盖,添加清水,这是简易的做法。

如何卤鸡翅

鸡翅食用禁忌

鸡翅和李子一起吃:食则拉痢。

鸡翅和芝麻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鸡翅和菊花一起吃:中毒。

鸡翅和红薯一起吃:同食会腹痛。

鸡翅和糯米一起吃:引起身体不适。

鸡翅和大蒜一起吃:两者功用相佐。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