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蔬菜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6:59

文章导读

蔬菜粉非常适合素食主义者,因为在吃蔬菜粉的过程中,主要使用到的原材料都是一些蔬菜。而蔬菜粉的具体操作步骤就是将许多蔬菜经过脱水烘干之后,再研磨成粉制作成粉丝形状。而且蔬菜粉也是近几年来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吃粉丝的方式,在制作蔬菜粉的过程中可以选取哪些制作方法?

蔬菜粉的做法

01首先准备好做蔬菜粉的各种蔬菜,如下图所示。

小贴士:这里用到的是山药,胡萝卜,西兰花,紫薯和南瓜。

02然后把各种蔬菜该去皮的去皮,该掰的掰,用清水洗干净。

03接着把所有的蔬菜放到蒸锅中蒸熟,如下图所示。

04然后均匀的平铺在烤盘上,放入烘干机中,开60度的温度烘干,如下图所示。

蔬菜粉的做法

05接着把烘干的食材放入破壁机中打成粉末。

06然后将蔬菜粉过一下筛就可以了,经过这样处理的蔬菜粉会更加的细腻,吃起来不会那么一粒一粒的。

07通过以上操作,辅食蔬菜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你学会了吗?赶快动手做起来吧。

新鲜蔬菜加工成蔬菜粉的优点是:水分含量低,可以延长贮藏期,降低贮藏、运输、包装等费用;蔬菜粉加工原料利用率高,特别是对原料的大小、形状没有严格要求,拓宽了蔬菜的应用范围。研究表明,蔬菜粉几乎能应用到食品加工的各个领域,可用于提高食品的营养成分,并改善其色泽和风味等,并且可以取代当今社会人造色素的使用,对我们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带来了保障。

蔬菜粉的做法

国外蔬菜粉加工正朝着低温超微粉碎的方向发展。果蔬干燥后再经过超微粉碎,颗粒可以达到微米级大小。新型蔬菜粉的市场优势是:颗粒的超微细化在使用时更方便;营养成分更容易消化,口感更好;能实现果蔬的全效利用,没有皮渣的生产,符合当今食品加工业“高效、优质、环保”的发展方向。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