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海螺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8:06

文章导读

海螺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海产品,海螺吃起来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海螺中所含的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很多的,海螺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具有药用价值,海螺是可以预防和治疗很多疾病的,海螺的做法在平时也是很多的,清蒸海螺在平时是最受欢迎的吃法,下面介绍清蒸海螺的做法。

清蒸海螺的做法

清蒸海螺的做法

材料:海螺肉350克,料酒、精盐、味精、酱油、醋、姜块、葱段、花椒、香油、清汤各适量。

做法

1、将海螺肉反复揉搓洗净,从海螺肉缺口处剖成相连的两片,用刀拍平,在两面剞上斜花刀,再从中间切开。姜一半切末,一半拍松,用酱油、醋、精盐、姜末调成姜味汁。

2、海螺肉放盘内,加料酒、味精、葱段、姜块、花椒和清汤,上笼蒸15分钟左右取出,拣去姜、葱、花椒不要,淋入香油。另配姜味汁一碟食用。特点肉质鲜美,脆嫩可口。

海螺怎么做好吃呢?

挑选海螺最关键的就是判断海螺的死活和新鲜度

1、对于那种触须或螺肉露在外面的海螺,用手轻轻触动就能自动缩回去的,就说明这是活的海螺。

2、对于缩在壳里的海螺,我们就要用鼻子闻闻它的味道了,如果没有异味就是活海螺或刚死不久的海螺,刚死不久的海螺也是可以吃的。

清蒸海螺的做法

除了要判断海螺的死活和新鲜程度外,我们还要注意区分海螺和角螺。因为海螺的肉质肥厚,而角螺的肉较少且略有苦味,它们的烹调方法也是不相同的。海螺直接炒熟后味道就很鲜美了,而角螺通常需要酱爆才会好吃。

海螺一年四季的肉质都很肥美,只要烹调的方法是正确的,大海螺和小角螺都一样美味绝伦。

清蒸海螺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海螺肉含蛋白质24克,脂肪4克,胆固醇65毫克,非饱和脂肪酸0.15克,钠盐206毫克。

海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其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海螺还富含维生素A和锌,锌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视力。海螺的血液中还含有大量的碳酸钙,是补钙佳品。

清蒸海螺的做法

中医认为,海螺味甘、性冷,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对心腹热痛、肺热肺燥、双目昏花、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病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