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脏不好?应该怎么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18:13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具有脱氧、储存血糖、合成分泌蛋白等作用。肝不好的人除了药物治疗外,还需要调整个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那么肝脏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肝脏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1、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脂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适当地摄入油脂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帮助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摄入过多油脂的食物会给肝脏增加负担。

2、过于辛辣的食物

过于辛辣的食物对肝脏具有较强的刺激性,肝不好的人,食用过多过于辛辣的食物,就会影响调理肝脏,甚至会引发肝脏疾病。

3、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比较重口味,但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肉类、鱼类甚至蔬菜都可以制作腌制食品,但是这些腌制食品对肝不好的人来说却不健康,会给肝脏增加负担。

除了以上说的食物外,肝不好的人还需要戒酒,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很大,酒精性脂肪肝就是因为长期饮酒导致的,所以肝不好的人就应该戒酒。

肝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就应该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多吃蔬菜,例如丝瓜、冬瓜、玉米、山药、香菇等,还可以选择吃一些蛋白质高一点的食物,如豆制品、鱼类等。

除了饮食方面,肝不好的人更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也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