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路运动也需要控制好路程 否则容易伤膝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18:14

据了解,每天通过走路运动的人比经常不运动的人要健康很多。通过走路运动不但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增强身体免疫能力,从而有效地防止某些疾病的侵袭。

虽然走路运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也需要注意走路的路程等问题,走路走多久合适,每天走路大概多少步比较合适,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以免走路时间过长而导致关节磨损。

据了解,正常成年人每天走一万步是比较合适的,一万步的行走路程大概在六七公里左右,既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保证运动量,还不至于让膝盖受损。所以如果你想要通过走路运动来调节自身的免疫能力,每天走上一万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班族在早上上班的时候,情况允许的时候可以选择低碳出行,能够走路到公司就尽量走路,晚饭后也可以适当的散步运动,同样也是对身体有益处的。但是老人和小孩就要相对减少一点步数了,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

走路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1、控制走路的时间

每天走路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否则人就会容易感觉到腿部酸胀难受,需要休息才能得到缓解。另外走路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关节磨损,加速关节的退行性变,引发骨质增生症。

2、控制好走路的幅度

需要控制好走路的幅度大小,也就是限制走路的速度。有一些人会采用竞走的方式运动,但是这种方式的强度较大,容易让人觉得累,人们不容易坚持走更长的时间。

3、做好关节保护

对于老年人或关节本身有损伤的人,在走路运动时最好佩戴防护工具,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走路对膝盖或膝关节的磨损以及上海。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