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叶子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6 09:12

文章导读

中国对于人参有很多形象化的动画,有些动漫制作者还把人参设计成能够变身的人参娃娃,把人参神像话了。人参比较有营养价值的是根部,很多人在挖人参的时候不会注意太多人参叶子,人参叶子能吃吗?人参叶虽然不像人参根部那么有营养价值,但是功效和作用也是很强大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人参叶子能吃吗

一、人参叶的功效与作用

1、用于暑热口渴。功能清热、生津止渴,用治暑热口渴,配麦冬、滑石、西瓜翠衣等,有解暑止渴之效。

2、用于热病伤津,胃阴不足,消渴。治热病伤津。单用力弱,可配生石膏、知母、粳米等药,以增强解热生津之力。治胃热阴伤之口干,可配芦根、茅根、麦冬等药,以清热生津。治消渴,属热炽阴伤者,可配天花粉、天门冬、黄连等药,以清火生津止渴;属气阴两伤者,可配生黄芪、麦冬、五味子等药,以益气养阴止渴。

3、用于肺燥干咳。人参叶能清肺生津,可治温燥伤肺之干咳,单用力缓,常配知母、贝母、桑叶等药,共奏清燥润肺止咳之功。

4、用于虚火牙痛。人参叶能降虚火,治虚火牙痛,可配生地、麦冬、生牛膝等,以滋阴降虚火而止痛

人参叶子能吃吗

二、如何挑选人参叶

该品常扎成小把,呈束状或扇状,长12~35cm。掌状复叶带有长柄,暗绿色,3~6枚轮生。小叶通常5枚,偶有7或9枚,呈卵形或倒卵形,基部的小叶长2~8cm,宽1~4cm;上部的小叶大小相近,长4~16cm,宽2~7cm,基部楔形,先端渐尖,边缘具细锯齿及刚毛,上表面叶脉生刚毛,下表面叶脉隆起。纸质,易碎。气清香,味微苦而甘

三、人参叶的制作技巧

内服:煎汤:煎汤,3-10g

人参叶子能吃吗

四、人参叶的保存方法

置阴凉干燥处,防潮

五、人参叶的食用禁忌

不宜与黎芦同用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