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痛不一定是牙齿有问题 这个原因你可能不知道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6 09:10

通常来说,牙痛大多是由于牙龈炎、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不正确刷牙习惯以及缺乏维生素等原因造成的。但是我们人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机体,可能相同的症状可能有着不同的病因,也可能相同的病因有着不同的症状。

这里先来看一个故事:

有一个65岁的人身体一直不错,突然有一天牙痛,吃饭困难,难以入睡。他为了省事省钱,最终决定了去拔牙,而牙科诊所也不管不顾的,直接帮他把三颗牙齿都拔掉了,他以为这样就可以不痛了。但是牙拔掉后仍然觉得痛,他才想到了正规治疗。

他到了医院一检查牙齿,医生说牙齿没有什么问题,建议他去骨科检查一下,最后发现他的第五节颈椎有一个压痛点,按压那个地方,疼痛辐射到牙槽部位,他就感到牙痛难忍。原来他患的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当颈部交感神经节受到刺激,人就会出现胸闷、头痛、牙痛等症状。所以他当初去拔牙是无济于事的。

看完这个故事,大家是不是就应该明白了些什么?

没错,牙齿疼痛的时候,不要盲目拔牙,说不定并不是牙齿本身的问题,而是其实疾病引起的牙痛

牙齿是由三叉神经支配的,当颈部交感神经被压迫时,产生的刺激传到三叉神经,再传到压槽,从而使人感觉牙齿有疼痛感,而牙齿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

牙齿对我们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也慢慢地让人们重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拔牙。

恒牙拔掉后是不会再生的。虽然现在有人工种植牙,但人还需要人手痛苦、耗费时间和金钱。

假牙的咀嚼能力没有真牙强。

牙科技术进步,很多牙齿问题都可以治疗和修复,因此不要轻易拔牙。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