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跳的快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5 09:04

文章导读

脉跳的很快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因为心肌缺氧的原因引起的,这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的症状,而低血压以及心肌梗塞都会引起脉跳的很快,如果出现心脏加快以及心跳不规律,最好是去医院检查心脏功能,特别是中老年人,经常会出现心脏病,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以及戒烟戒酒。

脉跳的快是什么原因

一、脉搏跳得快的原因有哪些?

1、若是脉搏跳动快的同时伴有头晕的症状,大多是由于心肌缺血缺氧造成的,这种情况下考虑心脏发育有问题。

2、低血压引起的跳动过快,由于血压偏低而导致脉搏增快,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是身体虚弱、气血不足等引起的。

3、心肌梗塞等心脏病等引起的跳动过快,由于心跳加快或心跳不规则,从而引起脉搏跳动不正常,跳动过快。

脉跳的快是什么原因

4、过度的酒精、咖啡因以及吸烟引起的,因为烟酒会对心脏起到刺激的作用,心脏受到刺激后使脉搏产生应激反应,就会加快跳动的速度。

5、窦性心律过快引起的跳动过快,若是在运动后和情绪紧张而引起心动过速,同时导致脉搏跳动过快,这种情况下是无需过于担心的。

脉跳的快是什么原因

二、脉搏跳得快应该怎么办?

1、服用药物,可以服用具有助心功能的药物,使脉搏跳动恢复到正常状态。

2、去医院做血相关的检查,看是否有低血压、血虚、贫血等疾病,最后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看心功能是否异常,等确定病因后再进行相关的治疗。

3、减少吸烟和喝酒的次数,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防止心脏受到刺激。

4、如身体虚弱,在平日里就要注意锻炼身体,进行一些适量的体育锻炼活动,让身体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身体健康,抵抗力强,才有利于对心脏的各种功能的恢复,从而使脉搏恢复正常跳动。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