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鱼刺卡喉竟吞下了勺子 怎么避免异物卡喉?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11:25

清明假期前,深圳女孩丽丽(化名)因不慎被鱼刺卡住喉咙,拿着勺子准备把鱼刺掏出来,却不慎将勺子吞进胃里。由于没有明显痛感,丽丽竟然等清明假期过去才到医院就诊。

X光片显示勺子横亘卡在十二指肠降段,医生综合评估丽丽的情况后决定利用胃镜进行无痛异物取出术,通过胃镜进入到勺子卡住的位置,套住勺柄慢慢将勺子拉出来。整个过程大概耗时十几分钟。终于,这根历经“奇遇”的不锈钢勺子重见天日。

那么,怎么避免异物卡喉?

1、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咀嚼和吞咽不协调易发异物卡喉。

2、醉酒时,避免吃带骨头的肉类,选择软食。

3、牙齿少,或戴假牙的老年人,鼻咽部做过手术和放疗的人,吃东西时会感觉不灵敏,从而误吞,吃饭时应加以留心,可以先把鱼刺或骨头挑出来,或把食物切成细块再吃,并充分咀嚼;

4、食管异物前期症状:咽喉疼痛,胸口疼痛,并伴有少量信号性呕血,一旦出现情况,应赶快到医院并记得向医生说明病情,防止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一般来说,异物卡在食管第一个狭窄处是最容易处理的,越是往下就越危险,严重时需做开胸手术才能取出异物。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