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头痛?可能是这5个原因引起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6 09:54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断断续续地头疼现象,不会特别疼,让人没法忍受,但也会有点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感觉它对人体没有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经常出现疼痛就会觉得很烦。那经常头痛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引起头痛的常见原因

一、精神压力大

现在的社会给人们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精神也就随之变得紧张,而过度的精神紧张就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长时间下来,就会出现头疼的情况,还会使得头痛者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二、感冒

身体虚弱的人,如果脑部神经不小心遭到风寒的侵袭,就容易引起头痛,所以,知道自己体质较弱,就应该注意保暖,小心不让自己受寒。

三、低血糖

如果人体的血糖过低,一般都会有身体十分乏力,头部眩晕的状况发生。这主要是人体供血不足引起的,症状十分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出现昏迷的状态。

四、颈椎病

具有颈椎病的患者一般都有脖子变得僵硬的状况,而有颈椎病的人长时间久坐在办公室,则会使头部供氧不足,从而引起头痛。

五、药物性头痛

患有部分疾病例如冠心病等的人每天都需要依靠药物来维持自己的生命,但有一些药物对人体是具有比较大的副作用的,长时间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其他方面出现不同的影响,从而引起头痛。

怎样才能缓解头痛的现象呢?

1、多喝水。一天保证一定的喝水量,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又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废物,从而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2、放松心情。保持轻松的心态,面对困难不要过度紧张、焦虑,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抗压能力。

3、定期运动。保持锻炼可以增强体质,不容易染上疾病,还可以释放压力,减少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