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很多年轻人出现耳鸣 那么出现耳鸣到底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18:13

听力和视力都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是相比起眼睛,耳朵往往很容易被忽视。其实耳朵也是很脆弱的器官,很容易受到伤害。据了解,我国至少有1亿耳鸣患者,并且患者的年龄趋向年轻化。很多耳鸣患者表示,会出现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抑郁、焦虑等,导致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社交能力下降。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是无任何外界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时,内耳或头部所产生的声音感觉。耳鸣会出现“耳朵叫”“耳朵响”,耳鸣就像是在周围没有声音的时候,耳朵发出“嗡嗡嗡”的响声,有时候晚上在休息的时候耳朵也会出现“嗡嗡嗡”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睡眠。

引起年轻人出现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压力大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年轻人也在不断地追求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想要特别,从而导致了不良的生活习惯,还会经常神经紧张、睡眠不足,这都是是引发年轻人耳鸣的重要原因。

2、用耳过度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带着耳机听音乐,无论是在乘车还是走路,都会把耳机塞在耳朵,有时候可能会因为路上噪音太大,还会把音量调大,这样就更容易伤害耳膜了。还有现在办公室的工作设备一般是电脑,长时间久坐会出现颈椎的问题,还会伴有耳鸣的症状。所以带耳机要节制,在办公室要适当站起来走走,坐姿要正确,避免一起颈椎问题。

3、作息不规律

经常熬夜,抽烟,生活作息不规律。

年轻人一定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的习惯,避免导致耳鸣的因素,远离耳鸣以及耳部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