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偶尔出现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5 13:03

平时我们时不时就会口臭,这让我们十分困扰,影响我们的日常社交。口臭其实也是一种疾病,因为口臭往往是身体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或即将患上疾病的预示。

什么疾病会导致口臭呢?

大部分是由于口腔疾病,如牙周炎、龋齿、咽炎、牙龈炎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还有胃溃疡、胃炎、糖尿病、胃癌晚期、扁桃体炎等,也会导致口臭;

平时喜爱吃蒜、毛葱、臭豆腐等食物,还有经常吸烟的人,也会引起口臭。

除了上面所说的原因,还有就是饮食习惯导致的。

经常吃油炸类、烧烤类、火锅类食物的人,就比较容易引起口臭。

经常吃太辣的食物会导致胃内温度升高,胃肠蠕动能力变弱,发酵的食物气味是很不好闻的,味道反出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那么怎么治疗和预防口臭呢?

1、勤刷牙

正确刷牙,每天至少2次,饭后要有漱口的习惯,刷牙时也要清洁舌面。

2、多吃蔬菜水果

增加纤维素的摄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排泄。水果可以刺激唾液分泌,而唾液能够降低消化系统毒素,清理牙齿细菌,缓解口臭。

3、多喝柠檬水

喝水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抑制体内细菌繁殖,保持口腔湿度。多喝柠檬水可以促进口水分泌,缓解由于鼻子不透气,嘴巴干活口腔细菌引起的口臭。

4、喝酸奶

口臭是因为口腔内的硫化氢含量太高导致的,而酸奶可以降低硫化氢含量。所以口臭的人可以每天喝天然发酵的酸奶,不含糖的。

5、可以嚼口香糖,嚼薄荷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