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外卖积淀毒素 教你如何排除毒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5 12:59

现在的人忙着生活忙着工作,一日三餐可能都是在外面吃快餐解决的,尤其在没有饭堂的公司的上班族。快餐食物中含有很多毒素,若平时不做好应对,毒素积累越多给身体带来的负担也就越重。在身体上可能会表现出皮肤暗淡、色斑、 口臭、头疼、 失眠等症状,甚至还会引发 癌症。

我们明知道吃快餐那么不好,但是还是没办法完全避免,那么我们就应该在日常吃一些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的食物。

一、多摄入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软化大便,改善 便秘,从而减少毒素停留在体内的时间。摄入膳食纤维可以通过吃蔬菜和水果,例如:秋葵、木耳、胡萝卜、南瓜、豆类、西兰花、木瓜、苹果、奇异果等

二、适当补充酵素,多吃鲜活食品

人体内含有很多种酵素,而酵素是帮助身体的所有功能运作的。酵素分为消化酵素和代谢酵素,酵素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废物和毒素,而人体自己制造的酵素量是固定的,当身体进行吸收、代谢、消化等活动都会消耗掉酵素,如果其中有一种活动特别耗费酵素,那么分配给别的活动的酵素就会不足。如果人体在消化食物时耗费大量酵素,那么代谢酵素就会不足,导致身体废物和毒素很难排出,引起人发胖。

现在的人大部分都是消化酵素不足,可以选择一些天然果蔬酵素制成的酵素补充品,也可以多吃当地当季的鲜活食品来补充酵素。

三、多吃鱼类可清血液

可以把平时吃的肉类换成鱼类,肉类中含有的 胆固醇、油脂容易造成心血管问题,而鱼类中含有的油脂与肉类不一样,鱼类的油脂可以让血液清澈,可以吃秋刀鱼、青花鱼等蓝身鱼类。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