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葵花籽的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8 19:55

文章导读

葵花籽在生活上并不少见,葵花籽当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脂肪酸和蛋白质等,同时也含有各种维生素以及钙质和镁元素,食用葵花籽可以对身体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预防一些身体疾病,还可以起到预防身体高血压心脏疾病的功效,对身体非常好。

葵花籽的作用是什么?

葵花籽的作用是什么?

营养价值

葵花籽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油酸等脂肪酸,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钾、磷、铁、钙、铜、硒、锰、镁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z、维生素E、维生素P等等。

1、葵花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

2、葵花籽富含亚油酸,能起到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3、葵花籽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

4、葵花籽含丰富的铁、锌、锰等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葵花籽的作用是什么?

功效作用

葵花籽,在我国境内都有种植,是向日葵的种子,可供食用和油用,有降血脂、润肠通便、安定情绪等功效,用于高血脂症、动脉硬化、高血压病、蛲虫病、失眠等。

1、降血脂

葵花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且不含胆固醇,可降血脂,有助于防治高血脂。

2、降低胆固醇

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3、安定情绪

葵花籽有安定情绪的功效,因其所含的镁元素与钙元素,一起调节神经和肌肉紧张度。镁可以防止钙渗入神经细胞和激活神经细胞,这有助于保持神经放松。

葵花籽的作用是什么?

4、润肠通便

葵花籽甘润多脂能润肠通便,适应于肠燥便秘患者食用。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葵花子富含亚油酸,能起到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6、预防贫血

葵花籽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具有预防贫血等作用。

7、促进皮肤健康

葵花籽中含有对抗UV紫外线成分,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和美丽。其所含人体必需脂肪酸如如棕榈酸、油酸和亚油酸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和提高皮肤弹性,使皮肤柔软,光滑。

8、抗衰老

葵花籽富是含维生素E最多的食品之一,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是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重要物质,所以瓜子是中老年人抗衰老的佳品。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