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豆瓣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11

文章导读

黄豆瓣这是以黄豆为主要原材料而后加上各种各样的调料从而制作出来的一种食品,关于黄豆瓣的吃法是很多的,可以搭配上其他食材炖着吃可以和其他食品凉拌着吃等等。其对于人体是有不少功效的,比如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或者是补充蛋白质等等,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黄豆瓣的做法及功效。

黄豆瓣的做法

做法:

豆瓣鱼

材料

主料:鲫鱼900克,

辅料:豆瓣辣酱40克,大葱50克,

调料:姜25克,白砂糖15克,料酒5克,盐2克,醋10克,酱油10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豌豆淀粉1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鱼除去鳞、鳃及内脏,冲洗干净,在鱼身两面剖上一字花刀,姜、葱、蒜均切末;淀粉加水调成芡汁备用。

2.勺内加入油,烧至七八成热时,放入鲫鱼炸至两面深黄色时捞出。

黄豆瓣的做法

3.勺内加底油50克,烧热,放入豆瓣酱煸炒,待炒出香味时,再加入姜末、蒜末、酱油、精盐、白糖、料酒、胡椒粉、鱼及汤汁(能没过鱼),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小火烧至入味后,将鱼捞出装盘。

4.将勺内的汤汁用淀粉勾芡,再放入葱末、味精、醋搅匀,浇在鱼身上即成。

营养价值:1.富含蛋白质,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碳水化合物,具有补充的作用。

3.富含钠,可以调节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

4.富含硒,具有延缓衰老、增强免疫、抵御疾病的作用。

5.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6.富含钾,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

豆瓣酱的功效与作用

1.增减食欲

豆瓣酱可延缓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增进食欲。

黄豆瓣的做法

2.利湿消肿

豆瓣酱有益气健脾、利湿消肿之功效,同时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磷脂,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豆瓣酱是降低前列腺增生症及肠癌发病率的食疗佳品。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