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锅可以补铁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15:05

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很多家庭已经不在做大锅菜了,但是我们仍然会回味,用铁锅做菜的味道,因为用铁锅做出来的菜和现在的锅做出来的菜味道的确是不一样的,会吃着有种莫名其妙的香味,而且也有人说用铁锅做菜是可以补充铁元素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究竟是不是真的。

铁锅可以补铁吗

事实上,平时用铁锅炒菜,确实可以在不同程度上提高各种菜品的铁含量,如果有酸性食物,醋、西红柿、柠檬汁等加入,其上升幅度更能翻几倍,但这真正能否对我们起到补铁的作用,却不像预想中那么可观。

1、无法预计到底从铁锅中溶出了多少铁,并且被菜品吸收,更不用说被几次传递后再到达我们体内的概率。而如果长时间摄入在体内储存过多,可能会引起潜在的有害作用。

铁锅可以补铁吗

2、从铁锅中溶出的铁,基本上是非血红素铁,它受膳食因素影响较大,吸收率也很低;而补铁的“圣器”主要是动物性食品,特别是红肉、动物血和内脏,而内脏因为口感和做法备受大家喜欢。

这当然没错,但应注意的是肝脏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很高,对于维生素A缺乏者,即使不增加铁的摄入,仅增加维生素A摄入,铁的营养状况也会改善。但如果一次大量摄入内脏,则可能会导致急性维生素A中毒,尤其是孩子的需求量相对成人较少,就更应该谨慎。

而大人们应注意的是,在吃内脏时,最好少饮酒或不饮酒,尤其是度数高的白酒,酒精会加速维生素A的溶解,这样看来即使内脏补铁效果好,也不宜大量食用。

铁锅可以补铁吗

动物性食物除了含有不受膳食因素影响的血红素铁外,还含有“肉因子”,就像是考试中附加题的作用,可以提高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

纵使动物性食物的补铁效果好,而动物血在这个回合PK明显胜出,铁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总能量低。而权衡利弊其它动物性食物,肉类尤其是红肉,其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也不少,如果为了补铁,额外增加了它们两者的量,则得不偿失;内脏除了胆固醇和维生素A的因素外,它的卫生安全性也应考虑考虑哦。

可见,补铁是绝对不能光依赖铁锅以用“1+1+1大于1”的公式就可将补铁能力升级,选择动物性食品,用铁锅烹制,同时搭配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那这“补铁三宝”堪称完美~

就像这个铁锅炒菜之类的,真的是非常不错的,真的是可以达到补铁的效果,可以保护着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的,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吃的一些食物,那么就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些方式去做菜,因为良好的做菜的方法才可以避免身体出现问题,才可以调节身体的状况。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