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火罐前可以洗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09:39

三伏天天气热,很多人会通过拔罐的方法去试,不过听说拔罐后是不能洗澡的,的确如此,因为刚刚拔罐之后毛孔是扩张的,这个时候洗澡不能保证不会进入寒气,虽然水的温度是热的,但是水再浇到毛孔上后会瞬间把毛孔再次扩张,然后风一吹会让毛孔迅速收缩,里面就进入了寒气,同样刚刚洗完澡也是不能拔罐的。

拔火罐前可以洗澡吗

拔罐后可以立即洗澡吗

拔罐后是不宜立即洗澡的。

建议拔罐前洗澡 如果需要拔罐,最好是在拔罐前洗澡,因为洗完热水澡后毛细血管张开,更有利体内毒素的排出。

而且洗完澡后拔罐,可以有效清除皮肤表面污垢,减少皮肤破溃后的感染几率。

拔火罐前可以洗澡吗

拔罐后立即洗澡有什么危害

着凉感冒 拔罐后皮肤毛孔处于开合状态,这个时候洗澡容易受到风寒侵袭,患者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

损伤皮肤 拔罐后的皮肤非常脆弱,甚至有水泡出现,这个时候洗澡,容易搓伤皮肤,导致皮肤损伤。

影响拔罐功效 拔罐的主要功效是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如果拔罐后立即洗澡,反而更容易受到风寒,所以拔罐后洗澡会影响到拔罐的正常功效。

拔火罐前可以洗澡吗

拔罐有水泡就多久可以洗澡

2天后观察无水泡后再洗澡 如果在拔罐后出现水泡的现象,那么在6小时候也不能洗澡,一般建议观察2天后,皮肤水泡消失后再洗澡,否则容易导致皮肤损伤,诱发感染。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