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活越年轻的六种生活方式 你愿意尝试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3 10:29

早上的公园,总能看到很多老年人在锻炼身体,跑步的、踢毽子的、利用运动器械做简单运动的……很多中老年人开始注重身体健康、身体素质,希望自己能够长寿,不容易染上病魔。那有什么生活方式是值得中老年人尝试的呢?

1、懂得释怀

该不在乎的就不要太在乎;不要给自己徒增烦恼;不要为难自己;该需要后辈帮忙的事情就不要自己逞强。

中老年人更应该爱惜自己,心态放好一点,生活就自然过得快乐。

2、愿意接受新事物、新观念

随着时间在不停地走,时代在不停地变化,生活方式和观念也在不断地更新中。有些旧观念也许还适用于现在,但是还是会有些观念已经被人们摒弃了,中老年人要懂得跟紧时代的脚步,多了解新观念,接受新时代的精彩事物,学会享受当下生活

3、粗茶淡饭之外,偶尔也可以大鱼大肉

中老年人一贯认为越老饮食就应该越清淡,但是过于清淡反而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还会让身体老化更加严重。

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不吃肉的人比两天吃一次肉的人患痴呆症的概率要高一倍。”所以,饮食方面也需要适当吃一些肉食

4、保持性格开朗,多交新朋友

俗话说得好,多个朋友多条路,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朋友多可以让人更长寿

一个老人经常与几个亲密的朋友保持联系,无论是见面还是打电话,比朋友相对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

5、平常愿意步行

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的人被称为身体健康的人,这类人比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更加长寿,肥胖的妇女还可以通过增加适当的运动来改善心脏健康状态。

因此吃饭后可以选择走路散步,每天尽量多做运动。

6、每周一次外出聚餐

很多中老年人认为在家里吃饭更加健康,从开始准备食料到炒菜都是经过自己的手的,觉得外面的食物不健康。但是也可以偶尔选择外出与朋友吃吃饭、闲聊,吃自己没吃过的外国菜式,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