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疗什么时候最佳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5 13:03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火疗和拔罐针灸一样,也是属于一种中医保健方式。如今,许多人经常进行火疗来调节身体,尤其是女性朋友。火疗可以帮助女性疏通经脉,还可以调和阴阳、补中益气、滋养皮肤等,有诸多的好处。那么,火疗什么时候做是最佳时间?

火疗什么时候最佳时间

火疗十大禁忌:

1.阴天下雨 。2.孕妇 。3.女性月经期。4.癌症。5.精神恍惚者。6.严重心脏病。7.严重糖尿病。8.严重高血压。9.肾功能不全者。10.严重皮肤病。 火疗的注意事项: 1不可空腹做 ;2饭后一小时;3火疗前后要大量喝温水(绝对不可吃冷饭喝冷水); 4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至少6小时后方可用温水洗手脸) ;5做完火疗,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6手术一年后方可做火疗。

火疗什么时候最佳时间

火疗的功效有哪些

1、调和阴阳

人体阴阳的偏盛偏衰是疾病发生发展的根本原因。

运用火疗技术的补泻作用,泻其有余,补其不足,以达到调和阴阳之交。

2、温通经脉

驱散寒邪《素间.调经论》云:喜温而寒,寒则泣而不流,温则消而去之。火疗法通过逐渐加温,可使热力达到机层,敷药后达到病灶,温气而行血。

因此,火疗具有良好的温通经脉,散寒处湿。

火疗什么时候最佳时间

3、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滑。

火疗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4、温阳补差、补中益气

《灵枢.官能篇》云:“上气不足,推而扬之”。

火疗对气血运行能起到“推而扬上”的引导作用。

如:温百会穴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之功。、

5、回阳救逆

疗法治疗疾病有回阳复脉之功,临床上对阴寒内盛,阳气衰微的证候,用火疗术治疗,能达回阳救逆的功效。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