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羊棒骨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2

文章导读

羊肉很多人都吃过,羊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尤其是在冬季喝羊肉汤,是非常滋补身体的,羊棒骨用来炖汤或者是红烧,吃起来味道都是特别每位的,羊棒骨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炖汤,羊棒骨炖汤是奶白色的,冬季喝了是非常滋补的,但是很多人不会做羊棒骨,下面具体介绍炖羊棒骨的做法。

炖羊棒骨的做法

炖羊棒骨的做法

材料

原料:白萝卜,羊棒骨

配料:干辣椒,生姜,花椒,香菜,食盐,白砂糖,鸡精,料酒

做法

1、将羊骨用冷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多换几次水。

2、白萝卜切滚刀块。

3、上锅加冷水加生姜5片、花椒15粒,开盖煮羊骨15分钟,去油去膻味。

4、锅中加热水,把羊骨放入,加干辣椒2个、花椒10粒、适量食盐、白砂糖、2大勺料酒,盖锅高压再煮10分钟。

5、开盖加白萝卜煮6-7分钟,放鸡精、香菜,出锅。

小诀窍

如果喜欢是重口味的,加老抽、香叶、八角香料!

炖羊棒骨的做法

喝羊骨头汤的好处

1.补钙

羊骨头汤是补钙佳品,富含磷酸钙、碳酸钙、骨胶原的等成分。据测定,羊骨的骨质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其中一半以上是磷酸钙。此外,又含少量的碳酸钙、磷酸镁和微量的氟、氯、钠、钾、铁、铝等。

2.健脾开胃

羊骨头汤的主要原料羊骨,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钙质等多种为人体所吸收的营养成分,以其烹制而成的汤富含营养精华,有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的作用,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胃口不佳,腰酸背疼者饮用。

3.抗衰老

由于人体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羊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羊骨头汤加以调理,可以减缓骨骼老化;同样,羊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炖羊棒骨的做法

4.防止骨质疏松

喝羊骨头汤能帮助吸收骨头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有助于钙的吸收,强壮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5.治病

喝羊骨头汤能补肾,强筋骨,治虚劳羸瘦,腰膝无力,筋骨挛痛,白浊,淋痛,久泻,久痢等等。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