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煎蛋不粘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4 21:32

文章导读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是特别纯天然的一种食物,鸡蛋的吃法多种多样,煎鸡蛋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一种吃法,但是我们会发现,再做煎鸡蛋的时候特别容易粘锅,而且鸡蛋底部非常容易糊,所以就需要掌握煎鸡蛋不粘锅的小窍门,主要就是在火候的掌握上面,那么怎么煎鸡蛋能够不粘锅呢?

怎么煎蛋不粘锅

鸡蛋是个好东西,营养价值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很多妈妈就喜欢煮鸡蛋给孩子吃,就是为了想让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鸡蛋的做法有很多,水煮是最好的,除此之外还有清蒸,油煎,也可以做成炒蛋等等,不太爱吃鸡蛋的人一般会用油来煎,因为经过了油煎的鸡蛋吃起来没有了鸡腥味,更易被不爱吃鸡蛋的人所接受。

煎鸡蛋看似简单,但是很多人煎出来的鸡蛋总会破,不是完整的一个,而且有的还会粘锅,等端到饭桌上后,卖相特别差,让人看着没啥胃口,而且感觉无形中浪费了好多鸡蛋呀!那么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是因为煎鸡蛋的油温不对,要么过高,要么过低!想要煎出可口的,又完整的鸡蛋,要掌握好下锅煎鸡蛋的时机!煎荷包蛋时,几成热的油煎出来的蛋不易破、不粘锅?多数人都不清楚!

煎鸡蛋看似简单,但其实很难,因为需要掌握火候,只有经常做饭的人,才能做出美味不粘锅的煎鸡蛋,很多新手煎出来的鸡蛋又黑又丑又易破损,就是因为对油温和火候没有概念!

怎么煎蛋不粘锅

有些人会用热油来煎,但这样会导致生冷的鸡蛋一下子遇到高温后快速变成一坨,而且容易糊锅粘锅,出现外面已经焦了,里面却还没熟的情况,这样再把鸡蛋翻面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破损的情况,导致煎出来的鸡蛋贼丑,还不好吃!

也有些人是用冷油下锅煎,但这样会导致鸡蛋煎不熟,蛋液会慢慢散开,导致鸡蛋煎出来同样没有型,但是相比高温煎鸡蛋,效果会好一点,但是想要煎出完美的鸡蛋,最好用3成热的油温来煎,这个温度刚好可以不让蛋白质过快变性,这样一来就不容易粘锅糊锅了,而且这个温度煎出来的鸡蛋不易变形,更关键的是,对于新手来说,会减轻点心理压力,因为鸡蛋下锅那刻,溅出来的油不多,新手就不会害怕,从而慌乱了!

怎么煎蛋不粘锅

等到鸡蛋的边边泛黄翘起的时候,就撒一点食盐在鸡蛋上面,可以丰富鸡蛋的味道,然后再翻面(如果煎流黄蛋,可以不必翻面,但一定要注意油温),然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趁着鸡蛋变凉一点的功夫,可以再调一个酱汁出现,在碗里加入生抽,食盐和蒜末就可以了,吃煎蛋的时候蘸着酱料吃,更加美味哦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