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对女人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4 15:40

文章导读

艾草属于中药材,艾草对女人的好处非常多,但是需要用对了方法。现在很多物理治疗都是通过一些中药、穴位来调理身体,例如人们用的艾灸就是用艾叶制成的。用艾草泡水来洗脚的话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还能够帮助女性排除寒气,让女性远离痛经的苦恼。具体的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艾草对女人的好处

一、艾叶煮水的功效

有人会担心野外的艾草不太安全,会去药房购买干燥的艾叶,这都是可以的。在煮水时,如果用新鲜艾叶,一定要清洗干净;要是干艾叶,一定要将其泡透,清洗干净。2两的艾叶,加上1.5L的水,进行煮沸,随后用小火慢煮十五分钟,冷却后,即可饮用,要是感觉到味道略苦,可以加入蜂蜜淡化一下。

这样做能通经活络、温养气血,对散寒止痛也是非常好的,当然,这样的水,不宜儿童饮用,家长要注意。

艾草对女人的好处

二、女人用艾叶泡脚的好处

1、提高身体抗寒能力

女人平时坚持用艾叶泡脚,能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因为艾叶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驱除身体里的湿寒毒气,再加上艾叶,还是一种能疏通经络的中药材,有人用它泡脚以后可以保持身体血液循环通畅,而且能驱除身体寒气,能让身体抗寒能力明显提高。

2、抗过敏

女人用艾叶泡脚,不单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抗寒能力,还能增强人体的抗病毒能力,它能调理人体免疫功能,能提高人体自身抗病能力,也能让人类身体的抗过敏能力明显提高,平时它最适合那些过敏体质的女人使用。

艾草对女人的好处

三、艾叶泡脚对女人的好处

1、祛湿祛火

去湿去火也是女人用艾叶泡脚的最大好处,生活中,很多女人体内虚火旺盛,经常会出现口舌生疮或中耳炎,以及口腔溃疡等多种不良症状,这时只要坚持用艾叶泡脚,然后再多喝一些温开水,就能让身体出现了这些不良症状,很快减轻或消失。

2、排毒美容

女人坚持用艾叶泡脚还能排毒,它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也能促进人体内毒素分解和代谢,可以防止毒素对女人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另外它还能防止色素堆积,对人类的皮肤还有一定滋养作用,那些坚持用艾叶泡脚的女性皮肤会特别健康,而且面色红润皮肤细嫩。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