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健补充剂长期服用会致癌?这些方法补充维生素D会更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5 11:00

在我们的认知中,维生素、钙等营养素的补充好像都是有益无害,许多人会通过保健品的形式来补充维生素和钙。不过今日有一项研究发现,长期使用保健补充剂可能会导致患癌风险增加,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据证实,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确实对人体健康有所帮助,但是,那是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如果在生活中利用补充剂营养品给身体补充的“营养”,不但没有用,反而有害。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实验室里通过30天内服用过维生素D或钙片等膳食补充剂的人,与从不服用膳食补充剂的人,只通过饮食获取维生素D和钙进行对比实验,研究人员发现,只靠补充剂补充维生素D和钙片的实验者身体非但没有更健康,反而出现了一些潜在的健康危害,甚至与癌症风险有关。

张芳芳博士表示,这批实验者的癌症死亡率增至了53%。其实,维生素等补充剂和营养剂确实对人体健康有着可见的帮助,但前提是这些维生素和营养必须来自于食物本身,而不是来自于人类生产的保健品。

其实依靠饮食来补充维生素D是最为安全的选择,维生素D一般会储存于肝脏和脂肪当中,像常见的鱼类、鱼卵、动物肝脏、鸡蛋等等。适量食用都可以起到不错的补充效果。

除此之外,在平时多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阳光是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之一。皮肤暴露在太阳的紫外线-B辐射下时会变成维生素D。并且,靠太阳产生的维生素D比从食物或补充剂中获得的维生素D要高很多。只需要很少的无保护阳光照射,就可以开始生产维生素D,不要也要避免过度暴露在阳光下从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