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所有肾病最终都会发展到尿毒症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3 10:58

肾病和尿毒症不能混淆,不能一概而论。慢性肾病,如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等,如果未能及时有效救治,病情恶化进展,病程迁延,造成肾单位严重毁损,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废物和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等方面发生紊乱,是可能发展为慢性肾功能不全、肾衰竭,甚至最终形成尿毒症的。

肾病概念比较广泛,有许多类型,可以说是种类繁多,真正会导致引起尿毒症的种类和病变是比较少的。所以,肾病大部分不会有尿毒症。但肾病患者也需要及早发现,及早控制,才可以控制疾病的发展。

因为疾病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愈来越严重,对于慢性肾病一定要积极治疗,减缓恶化速度或停止病变的进展,尽量避免发展为尿毒症。

肾病患者需要积极治疗,可以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利尿类药物,配合免疫调节制剂等药物积极治疗。平时需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腌制食物等过咸的食物,平时少吃植物类的蛋白,适当多吃动物类蛋白。因为动物蛋白质的成分更接近人体,可以减少对肾脏的负担。同时,适当吃一些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此外,注意控制好饮水量,如果有肾炎,水肿的患者应该遵医生的指导适当控制饮水量,根据尿量喝水。再则,要注意加强锻炼,改善身体素质,促进代谢均衡,定期复查肾功能水平、血压水平等,及时调整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