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洋芋焖饭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1 15:46

文章导读

使用洋芋来进行焖饭可能是很多朋友都没有尝过的,这样制作出来的饭其实是很香的,虽然里面没有肉的味道,但是因为洋芋本身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搭配配料和调味之后,焖出来的味道是非常香浓的,让人吃了都会流连忘返。

云南洋芋焖饭的做法

主料:米1杯、土豆2个。

调料:大葱2根、姜4片、蒜3瓣、小葱2根、香菜适量、辣酱适量、生抽5ml、胡椒粉4g、料酒4ml、鸡精4g、香油适量。

做法

1.将大米淘净蒸上, 切记水要相对少放些, 煮出来的饭不要太软。

云南洋芋焖饭的做法

2.蒸米饭的同时, 将土豆切成丁(最好是滚刀), 其余材料切好. 炒锅里放大约平时炒菜两三倍的油, 把土豆多炒一会儿, 一直到外表有些焦焦的感觉, 炒好后先放在一边。

3.可以利用炒土豆剩下的油, 但要保证锅里油比平时炒菜放得多, 这样拌出来的饭才比较好. 油热后, 把青椒, 豆子, 腊肠等入锅炒熟, 炒好的土豆也放进去一起炒, 放盐巴和鸡精,酱油不要放。

云南洋芋焖饭的做法

4.米饭蒸好后, 把刚才炒好的材料倒入米饭锅里,和米饭进行搅拌, 然后继续蒸一下(电饭锅过一会儿自己会跳掉, 让它继续保温焖至少一刻钟),即可出锅。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