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脐带过短什么时候剪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31 15:59

文章导读

舌脐带又叫舌系带,它的位置在舌头和口底处,是一条薄条状组织。它的功能主要是控制舌头的活动。一般来说,小孩子长到两三岁时舌系带会发育完全,如果小孩子的舌系带过短就会让小孩子发音不清晰,出现这种情况的孩子就需要做一个小手术来剪开舌脐带。那么,舌脐带过短什么时候剪呢?

舌脐带过短什么时候剪

对于舌系带短的宝宝来说,6~7个月的婴儿和6~7岁的儿童,是两个比较适合做此手术的时期。因为六七个月婴儿的舌系带较薄,手术时仅在舌系带附近表面进行麻醉,用小剪刀横向剪断系带粘膜即可,手术切断后伤口出血少,愈合快,不结疤痕,效果较好。

而对于六七岁的儿童,手术需要在局部麻醉下,横向剪断系带,然后纵向缝合数针,以防止形成短疽而再度形成舌系带过短。这时孩子的智力发育比较健全,能与医生配合,术后效果也较好,就算是发音不清的也能很快纠正。

舌脐带过短什么时候剪

总之,如果给宝宝剪舌系带,不然就是在还是幼儿时尽早进行,不然就干脆等孩子长大晚些进行,这样才能把此手术对宝宝的影响减到最低甚至无影响。

舌系带短一定要剪吗

首先,舌系带到底有没有过短,只有正规口腔专科医师才能检查出,不能只凭孩子发音不准来判断。

有些宝宝的舌头,看上去紧张牵拉,其实这只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乳牙的萌出,舌系带会逐渐松弛,舌头的活动度也会变得更加灵活。如果不影响母乳喂养,家长可以观察,大部分宝宝随着发育,情况会好转,没必要进行手术。

舌脐带过短什么时候剪

但如果宝宝舌系带过短已经影响到了吸奶,或是与下前牙摩擦发生溃疡,那肯定要剪。如果舌系带不是很短,随着孩子下颌骨和牙床的发育,舌系带也会慢慢增长,那就可剪可不剪,医生会征求家长的意见,等到孩子2岁时再来复查决定。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