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可以这样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30 19:41

结膜炎根据患病的情况分为急性和慢性,患者在出现这些的症状时,往往会有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分泌物增多、眼部会有灼烧感、以及眼部常伴有异物感等。感染是导致患者出现结膜炎的主要原因,非感染性的原因是因为外界的一些光或化学物质所导致。所以,有这些病症表现时,要分辨是否患了结膜炎,如果在确认之后要积极进行医治,并且在饮食上也需要特别注意。

引起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1、病毒或细菌

如果孩子患上了结膜炎同时也伴有感冒的症状,90%是因为病毒所引起的感染。如果发现孩子眼睛里面有黄色的粘稠分泌物,导致孩子的眼皮肿胀并且黏附在一起,那有可能是细菌引起的,例如受到了链球菌或者葡萄球菌的感染。

2、过敏原

如果孩子的眼睛稍痒又红肿,总是流泪并且伴有充血的现象,同时也会不停的流鼻涕,那有可能是孩子对某些东西过敏,比如灰尘、烟雾或者花粉。过敏反应并不是细菌或者病毒所感染的,如果还是继续接受某种过敏原的话,会让眼睛持续处于过敏的状态。

结膜炎怎么办呢?

1、病毒性的结膜炎

要是病毒所引起的结膜炎,一般一个星期就能够自愈,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的话有可能会继发感染,所以应该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

2、细菌性的结膜炎

若是细菌所引起的结膜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滴眼液或者抗菌的药膏,一般使用一个星期就能够让孩子眼睛恢复到正常,上眼药水时一定要把双手洗干净,千万不能和其他的患者共同用药。要是孩子的症状消失之后,应该继续服用药物,不然会导致感染的复发。另外要保持手部以及眼睛的卫生,结膜炎属于接触传播的疾病,只要能够有效的避免手部接触以及共用毛巾,就可以阻止细菌的传播。

3、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的结膜炎也就是孩子接触了一些物质所引起的,家长应该及时的找出导致其过敏的因素。医生会给患者选择能够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眼液。如果孩子伴有其他过敏症状还要配合抗过敏的药物一起服用,另外也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来缓解。

温馨提示

结膜炎的传染性是非常好高的,所以当孩子患上结膜炎之后应该做好隔离,不能和家人共用毛巾、洗脸盆等。在上药眼药水前一定要把双手清洗干净,不要带着孩子去游泳池,要注意用眼卫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