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髓损伤分级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8 13:53

文章导读

脊髓损伤的等级划分是根据脊髓损伤的程度来分成五种类型的,第一种是A型,是完全性的脊髓损伤,这种症状会导致患者出现神经完全没有感觉在运动,是需要比较严重的症状,而依次下来有B、C、D、E等四种损伤类型,每一个登记的损伤都会比较轻了,只需要我们做好脊髓的护理就可以缓解了。

脊髓损伤分级法

ASIA,全称American Spinal Injury Association,美国脊髓损伤协会。ASIA,脊髓损伤国际标准神经学分类,即对脊髓损伤患者的神经平面进行评定。评定分成感觉、运动两大块,左右两侧分开评,并规定神经平面为运动/感觉平面中的最低平面,如运动颈5,感觉颈6,那么神经平面颈5。

脊髓损伤分级法

AIS A-完全性损伤,骶部(S4-5)无任何感觉或运动;

AIS B-(感觉)不完全性损伤,神经平面以下有感觉无运动,并且包括骶部(S4-5)。

脊髓损伤分级法

AIS C-不完全性损伤,神经平面以下有运动功能,并且神经平面以下一半以上关键肌肌力小于3级。

AIS D-不完全性损伤,神经平面以下有运动功能,并且神经平面以下至少一半关键肌肌力大于等于3级。

AIS E-正常。所有感觉、运动都正常。

(一般在后续检查中出现,若脊髓损伤一开始评估就到E级,那么不适用于用AIS评)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