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复上火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31 16:06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大多数邪火都是由人的内体造成的,也有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上火是由身体的阴阳不平衡引起。外感火热,最容易发生在中暑上,往往人在温度过高,缺水和闷热环境中就会患病。而内体火热,就来源于现在人们的压力大,熬夜,吃辛辣的食物等。那么,反复上火怎么办呢?

反复上火怎么办

1、去火气:苦寒不分家

上火了可以食用一些苦味的菜,因为苦菜大多具有消除火气的功效。

但是如果身体寒气比较重的朋友,不建议多吃这类食物。另外,天凉的时候也不要多吃寒凉的蔬菜等,比如苦瓜。

2、水分:滋润身体

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平时就喝一杯水。

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以了)。

在上火的时候要尽量少吃苹果。

反复上火怎么办

3、驱火饮品:蜂蜜水

蜂蜜是个宝,不仅能养颜,滋润肠道,还可以把干燥的火气排除体外。

每天可以多喝水,适当的润润嗓子,肠道,对身体来说很不错。

反复上火怎么办

4、驱火穴位:用身体上的穴位来帮助火气排出

合谷穴:平时说的虎口就是了,拇指与食指之间。

平时多按摩刺激虎口,力度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就可以。

无论在哪里有空的时候按按这个穴位,很方便的,而且效果明显。

5、空气湿度:秋季的时候,尽量让屋子里面有水分

使用空气加湿器,或者勤擦家具,勤打扫卫生都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干净并且不干燥。

室内的环境不宜太湿,有一点点的水分就足够了。

特别干燥的地方,可以适当喷洒一些水。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