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滋补羊骨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4 14:52

文章导读

滋补羊骨汤的熬制方法是非常讲究,只有熬制时间达到以后才可以让其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熬制出来,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就可以饮用羊骨汤,这样是可以起到一个驱寒的效果,而且人们还可以在羊骨汤当中放入一些猪骨,这样就可以让味道喝起来不会那么单调,或者是放入一些配料。

滋补羊骨汤

驱寒

冬天,寒气逼人,对劳累一天的人来说,回到家里能喝上家人熬煮的一碗浓浓的骨头汤,既驱了寒又增加了营养,一天的劳乏也会顿时无影无踪。[4]

家居做骨头汤十分简单方便,猪排骨、猪脊骨、筒子骨(四肢骨)、猪蹄或牛骨、羊骨、鸡鸭骨等动物骨骼,都可成为骨头汤的原料,配上适量的配料,如莲藕、海带、白萝卜、黄豆、生姜等共煨汤;或是单用骨头煨汤,汤成后稍加过滤,捞去骨头,加入蔬菜,放入粉丝、大白菜、黑木耳等,再加入适量盐调味,就是一碗味道鲜美可口,具有保健功效的骨头汤了。

喜欢吃浓味者,也可加入调料(桂皮、肉蔻、丁香、小茴香、花椒、大料、葱、姜等)慢慢煨,可再加一些黄酒去腥增香,大约两小时后汤成,再用温水泡些胡椒粉,用纱布过滤,倒入汤中,适度加一些盐提味,再焖一小时,撇去浮油。这样熬出的骨头汤汤鲜肉嫩,营养丰富,清澈透明,味道鲜美。喜欢吃辣者,可放入适量的辣椒油,则别具风味。

滋补羊骨汤

中医食疗强调喝汤的同时吃料,民间也有“原汤化原食”之说,就是汤和煮汤的食材结合起来食用,营养才更充足,调理功能才更有效。既可以吃骨头上的肉,也可用骨头汤煮面条、馄饨以及做成其他的汤料饮用。

【组成】羊骨1具 生地黄 白术各150克 桂心24克 麦门冬 人参 芍药 生姜 甘草各9克 茯苓12克 厚朴 阿胶 桑白皮各3克 大枣20枚 饴糖30毫升

【用法】上十五味,哎咀。以水5升,煮羊骨,取3升汁,去骨;以汤煮药,取800毫升;汤成下阿胶、饴糖令烊。平旦、午后各服200毫升。

滋补羊骨汤

做法

骨头洗干净 用开水煮一下 再洗 洗干净 。然后加水 (注意;任何作料都不要放 )大火 煮 快开的时候 打去漂浮的 杂质 然后 继续大火 一直煮 煮到 汤乳白色 再调味 盐 鸡精 味精 醋 最好放点香菜 其他的放什么就以你自己的口味 特别注意不可先放盐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