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炖山药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6:52

文章导读

鸡炖山药这道菜肴当中所含有的功效是非常丰富,是一种温补类的食物,即使是对于大病初愈的人们来说都是可以去食用,并且还可以促进自己的身体恢复速度,让身体素质变得更加好一些,另外鸡肉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不是那么高,所以说在食用以后是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出现肥胖的情况。

鸡炖山药的功效

科学调查认为,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鸡肉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并还可能含有激素残留,长期食用易造成孕妇回奶。

营养学家指出,鸡肉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有重大影响。营养学家指出,由于人们一天中会食用各种食物,平均起来,鸡肉中的胆固醇含量最高。胆固醇会极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几率,如果女性每天都吃鸡肉,那么势必会有多余的胆固醇存积在体内,这不但不利于健康,也会增加心脏病、脑血栓诱发的几率。

所以,想真正补身体,建议还是多吃些有营养的水果蔬菜,最好减少吃鸡肉了!

性能

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

参考

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另含胆固醇,组氨酸。

鸡炖山药的功效

用途

用于虚损羸瘦,病后体弱乏力;脾胃虚弱,食少反胃,腹泻;气血不足,头晕心悸,或产后乳汁缺乏;肾虚所致的小便频数,遗精,耳鸣耳聋,月经不调;脾虚水肿;疮疡久不愈合等。

中补脾,滋补血液,补肾益精。主治脾胃阳气虚弱,饮食减少,脘部隐痛,呕吐泄泻,疲乏无力等;肝脾血虚,头晕目暗,面色萎黄,产后缺乳等;肾精不足,腰酸膝软,耳鸣耳聋,小便频数,精少精冷等。

性味归经

性温,味甘。入脾、胃、肝经。

用量用法

内服:煮食或炖汁。

鸡炖山药的功效

现代研究

鸡肉含水分、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 、维生素B2 、尼克酸,尚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氧化铁、氧化镁、氧化钙、钾、钠、氯、硫、全磷酸、胆固醇等,并含3一甲基组氨酸。[4]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