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表现?如何预防肝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1:24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新陈代谢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三大营养物质代谢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出现一些不适和反常的现象很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号,务必要引起重视。

哪些症状可以帮助判断肝病?

一、腹部胀痛。由于在出现肝病后影响到消化系统,所以当出现肝病的时候有很多人会出现腹部胀痛,有些还伴有胀气的问题,常常会感到上腹部不适,恶心、容易腹泻。

二、口臭明显。在早晨起床后会出现口臭,一般是呈腐臭味,这也是主要因为肝病患者的肝功能出现异常,导致血液中的氨含量以及尿素氨增多,就容易出现口臭。

三、小便发黄。如果小便一直出现发黄就要注意了,因为出现肝炎病毒容易导致肝细胞的破坏,影响到胆红素的代谢,就容易让血液中的胆红素增多,就会通过尿液排出,显示黄色尿液。

四、每天起床感觉累。当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身体的代谢以及能量的供应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有一部患者不喜欢走动,严重的患者会卧床不起,即使经过了充分的休息,仍然不能消除疲劳感。

如何通过饮食护理预防肝病?

一、摄入足够的蛋白质。适当的摄入蛋白质可以维持身体的热量,一般以牛奶、蛋白、瘦肉等为主,不过摄入的量要根据患者的体重供给。

二、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肝炎患者要控制油脂、糖类的食物,避免脂肪堆积过多而造成脂肪肝,并且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轻肝脏负担。

三、要食用低油食物。在平时要注意选用植物油,因为植物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入,在平时要少摄入花生以及动物油这类热量高的油。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