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的“第六感”首次被证实 原来你的直觉是对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2 16:51

此前,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发表研究,证实人脑能感应到磁场,会对磁场变化作出强烈反应。研究表明,受试者只有在实验磁场和环境磁场方向一致时大脑才会作出反应。

科学界已经知道鸟类可以利用地磁场进行导航,除此之外,科学家在自然界许多物种中都发现了磁感应能力,生物的磁感受能力也一直在业内被称作生物“第六感”。而现在人类的“第六感”也被证实了。

人类具有两种主要的认知方式,一种是经验性的,也就是第六感,另一种是分析性的,也就是理性。

第六感又叫直觉,常常被人认为是超能力。现实证明,经过大量证据收集后做的决定不一定比直觉更准确。

那么直觉是什么呢?

直觉指的是一种不使用证据、实验、有意识的推理,或者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迅速出现的直接想法、感觉、信念或者偏好。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我们在瞬间产生了某种想法或倾向,无法解释它从何而来,但是却有很强的动力要去实现它。

直觉是怎么产生的?

其实直觉是一种即时的情境解读,当我们出现直觉的时候,实际上大脑已经经过了快速的评析,我们在环境中捕捉了一些线索、细节,然后过往的知识和记忆迅速地出现在无意识中,大脑对已有的资料进行扫描搜索,再与当下情绪结合,快速找到最好的匹配,从而产生想法或决策。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直觉也是一种分析,只是这种分析带有很大的主观性,非常迅速,并在无意识中完成,它是我们经验与情绪共同作用的结果。

所以当你产生直觉的时候,不妨相信它,或许它能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判断,最终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让你更加相信自己,变得更自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