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怎么喝不伤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57

文章导读

蒲公英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植物,它的种子可以随风飘扬到很远的地方再孕育出新的蒲公英。蒲公英除了好看之外,其实它还是一种非常有用的中草药。蒲公英有着消炎的作用,将其敷于烧伤处,可以有效的缓解烧伤。当然,蒲公英也是可以喝的,那么蒲公英怎么喝才能不伤胃呢?

蒲公英怎么喝不伤胃

配搭一 蒲公英根与刺玫花按7:1制成蒲公英刺玫茶,可护肝养胃、利尿消炎。

蒲公英被称作“尿床草”,有利尿消炎的作用,除了可使幽门螺杆菌转阴之外,对尿路感染还有治疗作用。而玫瑰花性温,可缓和蒲公英根的寒性。对胃寒、痛经的人来说可放心饮用。玫瑰花还有养胃、疏肝理气的作用。作为可供食用的药物,正式载入《食物本草》。花入药,功能理气活血、疏肝解郁,主治肝胃气痛、食少呕恶、月经不调、铁打损伤等症。

蒲公英怎么喝不伤胃

搭配二 蒲公英与绿茶龙井、桂花茶按10:4:1制成蒲公英桂花茶,可去火消炎、解腻消食。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绿茶龙井中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有生津止渴,提神益思,消食利尿,除烦去腻,消炎解毒等功效。而桂花性温,清香味迷人,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不仅适合胃部不适者,对吸烟者也有作用,能去除口腔异味,还有助于清除血液垃圾。

蒲公英怎么喝不伤胃

蒲公英除了有清热解毒、利尿消炎、养肝护胃等作用,还有其他两个作用对于女性特别适用。

第一,蒲公英根具有消肿散结作用。

古代用来治疗乳痈,对乳腺炎、乳腺增生有治疗作用。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

第二,蒲公英根对孕妇还有下乳汁的作用,可以增加乳汁。

不过蒲公英有些寒凉,体质怕寒的女性不适合长期服用蒲公英茶,体质脾胃虚弱,怕寒凉的,可以与大枣等温热性质的食物一起服用,能够起到调和寒性的作用。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