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花洒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5 18:34

文章导读

桂花酒很多人都是非常爱喝的,但是对于这种酒水的制作上面是一窍不通的,其实这种酒如果是想要酿造的话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首先就是应该要先泡米的,大概需要泡几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随后要将采集来的桂花腌制一段时间的,这个步骤也是相当关键的,才会使得桂花酒变得更香甜。

桂花洒怎么做

桂花酒的制作

先制成白酒,装甏伏酒,伏1—3年时间,一般隔年上市。上市前,用鲜桂花浸成桂花露,渗入白酒,酿成桂花酒。常熟桂花酒留下了翁同龢的“带径锄绿野,留露酿黄花”的佳句。随着酿酒工艺的改进,桂花酒具备了“品质优,酒度低,色泽美而透明,酒味香而甜醇,一年四季可饮,男女老少皆宜”特点,成为品饮、馈赠的佳品。

桂花稠酒的制作

一、泡米:清水入缸,淹没江米,木瓢搅拌使脏物上浮撇而弃之。四时为宜。

二、蒸米:上笼,烧大火,熟烂达八成,离火,浇水,先米中间后笼周围,温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曲:平散摊开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匀。

四、装缸:先置木棒一个,于缸中心,将米从四周装入轻轻拍压,后木心转动抽出,口成喇叭状。白布盖之,再加软圆草垫,保持三十度温,三天后酒醅即熟。

桂花洒怎么做

五、过酒:将缸口横置两个木棍,铜丝萝架其上,萝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几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转、搅、搓、压,反复不已,酒尽醅干。

酒中放冰糖,蜂蜜,加桂花,加热烧开。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绵甜。乡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儿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润肺。相传太白饮此酒,成诗百篇。故历来文人到长安,专饮桂花稠酒。今有一学子欲做诗人,每次到酒店大饮觅灵感,但三碗下肚,则大醉,语无伦次,不识归路。

自制桂花酒

主料:桂花

辅料:崇明老白酒、枸杞子

调料:冰糖

做法:

1、新鲜桂花筛去杂质。

2、把梗从筛眼里筛出来。

桂花洒怎么做

3、摘掉梗。

4、把厨房纸打湿,轻轻地擦去桂花上的尘土。

5、装入容器中,加少许糖腌渍几小时。

6、准备冰糖和枸杞子。

7、用干净的白纸做成椎形小漏斗,把枸杞子和桂花装入酒瓶内,再放入冰糖。

8、封好瓶口,等待发酵。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