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润肺止咳鸡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5 18:31

文章导读

鸡汤如果是熬好的话在服用以后会有一些药用价值的,并且不同类型的鸡汤功效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鸡汤在喝了之后就可以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润肺止咳的效果,还可以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这就需要在自己熬制的鸡汤当中加入一些绿豆的,这种食物本身就是具有很好的清火消炎的功效。

润肺止咳鸡汤

乌鸡绿豆汤

材料:乌鸡一只(约1000 克),绿豆150克,料酒10克,姜5克,盐3克。

做法:

1、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子(这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绿豆淘洗干净,起泥沙;姜拍松。

2、将乌鸡放入炖锅内先用大火冲开,打掉面上的泡泡,加料酒。大火冲10分钟后放入绿豆。然后用文火炖煮至乌鸡熟。加如盐即可。

功效:养阴退热、清热解毒、止渴利尿。

滋补乌骨鸡

材料:光乌鸡1只(700克),当归20克,黄芩20克,沙参30克,大枣10颗,枸杞子20粒。

调料:葱段、姜块、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润肺止咳鸡汤

做法:

1.乌鸡剁成块,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捞出,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控干。

2.将当归、黄芩、沙参浸泡洗净,用纱布包成药料袋。大枣、枸杞子洗净。

3.蒸盆中放入洗净的鸡块,加清水淹没鸡,加药料袋、葱段、姜块、大枣、枸杞子、料酒入蒸锅,用旺火蒸1.5/小时,取出,加入盐、味精调味,拣去药料袋即成。

平菇鸡汤

材料:平菇150克,熟鸡块250克。

调料:葱段、姜片、清汤、黄酒、盐、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平菇洗净,切成厚片,入沸水锅焯水。

2.油锅烧热,放入葱段、姜片、平菇片稍煸炒,加入鸡块、清汤、黄酒,烧沸后撇去浮沫,加入盐、味精,拣去葱段、姜片即可。

鸡肉海参汤

材料:水发海参100克,鸡脯肉150克,虾仁50克.黑木耳50克。

调料:蛋清1个,湿淀粉、盐、酱油、黄酒、清汤各适量。

润肺止咳鸡汤

做法:

1.海参洗净,斜批成片。鸡脯肉切成长方片,用盐、黄酒、蛋清、湿淀粉抓匀上浆。虾仁洗净,挤干,也用蛋清上浆。黑木耳入沸水锅氽透,捞出放冷水中。

2.沙锅内放清汤、黄酒、酱油、海参, 用旺火烧开,氽入鸡片、虾仁,放盐、黑木耳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