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豆鼓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9:41

文章导读

豆类食物在生活当中十分受大家的喜爱,就拿豆腐来说,这种食物看起来虽然不是很起眼,但是真正吃了之后才知道豆腐原来如此的好吃,而且豆腐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高的。除了豆腐之外,豆腐干、豆豉等等都算是常见的豆类食物。那么问题来了,黄豆鼓的做法是什么呢?

黄豆鼓的做法是什么?

浸豆。将选好的大豆放入容器内,加冷水浸泡2小时后捞出,沥干。

蒸制。将沥干的大豆放在蒸桶内蒸,直至大豆粒粒蒸透为止。

发酵。将蒸好的大豆铺在晾席架上,放在通气、避风且不被阳光照晒的房屋内,任其发酵15~20天,视之酵母菌的茸毛长,并有香味,即可下架。

黄豆鼓的做法是什么?

配料。下架后按每100公斤大豆用盐13公斤、白酒1公斤,清水约6公斤的比例一并混合拌匀待装坛。

封坛。将配好料的大豆装入带水封槽的坛(如泡菜坛)内。坛口用油纸封固,加上坛盖,注水入封槽,腌制期内要经常检查,防止槽水干枯,或生水渗入坛内。6个月后,豆豉颗粒滋润,味香甜,成黑色,即为成品。注意密封坛口,勤换封槽水。

黄豆鼓的做法是什么?

豆豉(Glycine max)是以黑豆或黄豆为主要原料,利用毛霉、曲霉或者细菌蛋白酶的作用,分解大豆蛋白质,达到一定程度时,加盐、加酒、干燥等方法,抑制酶的活力,延缓发酵过程而制成。

豆豉的种类较多,按加工原料分为黑豆豉和黄豆豉,按口味可分为咸豆豉和淡豆豉。我国长江以南地区常用豆豉作为调料,也可直接蘸食。豆豉为传统发酵豆制品,以颗粒完整、乌黑发亮、松软即化且无霉腐味为佳。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