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降血压的蔬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7:03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蔬菜,不仅对于我们的身体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还能够起到治疗疾病的功效,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漫山遍野都是一些小野草,这些野草有很多都是不可多得的中药,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就可以选一些能够降血压的菜,那么能够降血压的蔬菜都有哪些呢?

能降血压的蔬菜

1、洋葱

洋葱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蔬菜,降血压效果最佳的吃法是凉拌洋葱和洋葱泡酒。凉拌洋葱的做法很简单,切成丝加盐和香油拌一拌就行了。洋葱泡酒的做法也很简单,把洋葱切成细丝泡在葡萄酒里,每天早晚各喝一盅,除了降血压还可以促进睡眠。

洋葱的其它吃法虽然也有降血压作用,但远不如生吃洋葱来得效果显着。

2、大蒜

大蒜降血压的效果也是首屈一指的,它富含的硫化物能保持体内某种酶的稳定,从而避免高血压的出现。吃大蒜降血压的方法更为简单,只要每天生吃2到3瓣大蒜就可以了,比如做凉拌菜的时候加些蒜泥等都可以。

能降血压的蔬菜

3、荠菜

荠菜降血压最好的部分是荠菜花,取荠菜花15克和旱墨莲12克,加水煎汤服用,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如果血压未降可再继续服用一个疗程,如果血压已经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的量也要略为减少。

4、莼菜

莼菜的粘液中含有抗癌和降血压的成分,高血压患者可以每日取新鲜莼菜50克,加冰糖和清水炖服,连服10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可连续服用。

能降血压的蔬菜

5、刺儿菜

刺儿菜也叫小蓟草,是国各地都有的野菜。高血压患者可每日取刺儿菜10克,加水煎汤后代茶饮用,10日为一疗程,疗程结束后可持续服用,但服用期间需及时复测血压,以保安全。

6、马兰头

取马兰头30克和生地15克,水煎服,每日2次,10日为一疗程,如无不适等不良反应,可持续服用一个时期,以观后效。此方对高血压、眼底出血及眼球胀痛者均有疗效。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