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可以降血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20:02

文章导读

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有很多人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如果身边没有药物,突然发病是非常紧急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一些醋,醋降血压的功效是非常迅速的,但是吃过多的醋,对于我们的肠胃有可能会出现胃酸的现象,那么吃醋真的可以降低血压吗?

醋可以降血压吗

能的。

醋不但是生活中的调味佳品,还有好多其他的功效作用,主要有:

1、醋的作用可以消除疲劳,适量饮醋可以很好的消除疲劳,尤其是保健醋效果更好。

2、醋的作用可以调解血液的酸碱平衡。

3、醋的作用可以帮助消化,利于吸收。能帮助人有效的摄入钙质。

4、醋的作用可以预防衰老。

5、醋的作用可以增强肠胃道的杀菌能力。

6、醋的作用可以增强肝脏机能。

7、醋的作用可以扩张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生。

8、醋的作用可以增强肾功能。

醋可以降血压吗

9、醋的作用可以美容护肤。(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10、醋的作用可以防癌,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研究小组近日通过老鼠实验证实,以糙米为原料的黑醋具有防癌效果。

如果能把醋很好的利用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1、醋的作用还可以治疗失眠——失眠患者睡前倒杯凉开水,再加入1匙醋,喝下后会很快入睡。临睡前用温热老陈醋搓搓脚心,也会使容易进入梦乡。

醋可以降血压吗

2、醋的作用可以治疗扭伤——调和面粉并煮成浆糊状,加入适量的老陈醋,涂在纸片或纱布上,贴于患处。干了后,轻轻揭开,再换一块。这样反复贴几次,即能消除扭伤处的灼热感和疼痛感。此法对骨关节脱臼,跌伤等外伤等都有疗效。

3、醋的作用可以治疗鼻炎——将约5毫升的老陈醋放入容量为1000毫升的洗涤器里清洗鼻空,1日洗2次,可治疗鼻炎。

4、醋的作用可以治疗脚麻——把1升老陈醋加热后倒入水桶里,然后将两只脚浸入,每次浸泡20分钟。如此浸泡4~5次,麻木症状即可解除。

5、醋的作用可以治疗烫伤——根据酸碱中和原理,将醋制成5度溶液,用以洗涤烫伤,尤其对石灰烫伤有良好的疗效。或者在烫伤处敷上在醋里浸过的纱布,也可见效。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